《泾阳县志(1990~2010)》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2月6日,《泾阳县志(1990~2010)》终审会在泾阳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吴玉莲,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杜建儒;中共泾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宣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苟俊涛,县政协副主席余西英;省、市志办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县志编纂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玉莲主持。

  《泾阳县志(1990~2010)》编纂工作2007年启动, 2015年形成初稿,2019年8月通过复审。志稿共设30编,160万字,较全面系统记述了泾阳县20年间自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会上,张宣朝致辞,王敏汇报志书编纂情况;省志办领导及专家对志稿进行了评审。会议决定《泾阳县志(1990~2010)》原则通过终审。

  雷湛对泾阳县的修志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志书修改及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夯实责任,加快进度;《泾阳县志》明年初要进入出版环节,上半年咸阳市的二轮志书要全部出版发行。二要把握方向,确保质量;质量比时间更重要,在抢抓时间的同时要保证质量。三要加强宣传,注重利用,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王敏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进一步夯实领导责任,深化对修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加强修志工作力度,加大人、财、物的投入;要精益求精,将泾阳县志打造成一部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