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武军调研《陕西省志·教育志》编纂工作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为贯彻落实全省地方志“两全目标”推进工作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进度相对滞后的《陕西省志》编纂工作,12月17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武军在省志处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赴省教育厅调研《陕西省志·教育志》编纂工作。

  调研期间,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政策法规与教育执法处处长石光华、副处长邢晓静、省教科院院长杨晓研等参加了座谈,省教科院副院长秦德增介绍了《教育志》编纂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均表示将克服困难,尽全力确保承编志书按时保质地完成编纂和出版。

  武军强调,一要突出质量第一。质量是志书的生命,要把好政治、体例、体裁、出版关;二要抓好目标进度。《陕西省志》编纂、出版既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承编单位的法定职责,更是国务院交付承编单位的刚性任务,各编纂单位要确保在2020年保质保量地完成这项任务;三是强化措施。落实编纂经费、改善办公条件、充实人员力量,以最大力度支持《教育志》编纂。同时,省志办相关处室要加强做好服务,加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