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柞水县志(1988-2008)》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2月13日,《柞水县志(1988~2008)》终审会在柞水召开。省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二级巡视员张世民、姜冯俊;商洛市志办二级调研员杨建国;柞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大志,副县长徐欣,县志办主任闫德鸿;省、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商洛市各县区史志办主任,柞水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玉莲主持。

  会上胡大志致辞,并介绍了柞水县地域文化和风土人情。闫德鸿就《柞水县志》编纂情况作了汇报。《柞水县志(1988~2008)》志稿设26卷、98章、374节,约130余万字。全面系统地记述了柞水县自然、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的历史和现状。

  雷湛根据评审组建议,宣布《柞水县志(1988~2008)》原则通过终审。同时对志书修改及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志稿编纂质量。要确保政治质量,严守质量标准,努力把县志打造成一部质量合格、特色鲜明的志书。二是增强责任意识,按时完成“两全目标”。要强化担当意识,明确目标,同步谋划,确保明年实现“两全目标”。三是增强用志意识,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立足资政、立足创新、立足育人,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徐欣表示,此次《柞水县志》终审会,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按照审查验收志稿的基本标准,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富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认真消化吸收会议成果,制定修改方案,明确打造精品佳志目标,为后人留下一份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