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水利志》(1996-2015年)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12月20日,《陕西省志·水利志》(1996-2015年)终审会议在省水利厅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一级巡视员史天社,二级巡视员姜冯俊,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拴虎,党组成员、副厅长管黎宏,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左占清参加会议。会议由武军主持。

  《水利志》编纂负责同志从志书的组织领导、编纂过程、记述重点、创新特色等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评审专家先后进行评审发言,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进行评审讨论。会议认为,《水利志》观点正确、体例规范、资料丰富、内容详实,客观真实地反映了1996—2015年期间陕西省水利事业发展的历史。会议决定,《陕西省志·水利志》(1996-2015年) 通过终审。

  雷湛肯定了《水利志》的编纂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把握方向,确保质量,以《地方志书质量规定》为志书编纂的规范标准;二要夯实责任,加快进度,按时限、高质量完成任务;三要加强宣传,注重利用,让水利志书走出书斋,走出机关,走进大众,走向生活。

  王拴虎对省地方志办公室的指导审定表示了感谢。他强调,《水利志》要依法履职,编纂创造具有新时代价值的志书;要依托国家制度优势,展示好陕西水治理的效能;要用足钉钉子精神和绣花功夫,传承水利文脉,高质高效地完成修改、出版任务。

  省地方志办公室、省水利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省水利志编纂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