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志(1990~2010)》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19年12月24日

  12月18日,《铜川市志(1990~2010)》终审会在铜川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吴玉莲,一级巡视员史天社,二级巡视员张世民、姜冯俊;铜川市副市长李荣,铜川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岳宁,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铜川市志》编纂人员;省、市地方志机构相关处(科)室人员以及铜川市各区县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玉莲主持。

  《铜川市志(1990~2010)》编纂工作历时10年,数易其稿,志稿共设40编194章、180万字,重点反映了铜川市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取得重大成就。

  会上,李荣致辞;岳宁汇报《铜川市志(1990~2010)》编纂情况。省志办领导和专家对志稿进行了评审。大家一致认为,《铜川市志(1990~2010)》指导思想正确,政治立场明确;内容较丰富,资料较翔实,地域和时代特色鲜明,语言简练,文风朴实,是一部较成熟的志稿。会议决定,《铜川市志(1990~2010)》原则通过终审。

  雷湛在讲话中对铜川市的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志书出版和今后的地方志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志稿编纂质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修史修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编修质量和水平。二要增强使命担当,全力推进“两全目标”完成。要自觉增强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进展缓慢的县区重点督促和指导,强化落实。各县区志书、年鉴要提前筹划,全力推进,确保按时完成“两全目标”。三要强化修志为用,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立足存史,强化资政,着眼育人,积极探索地方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途径、新方式,充分发挥地方志的独特价值和魅力。

  李荣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按照标准要求,坚持精益求精,立足转型发展,彰显地域特色,认真修改完善,打造精品佳志;切实加强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确保《铜川市志》在2020年付梓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