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县志(1991-2015)》 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12月27日,《白河县志(1991-2015)》终审会在白河县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吴玉莲,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安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柯晓明;白河县委书记陈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吉彩,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梁鸿参加会议。省、市志办相关处(室)人员及县志编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玉莲主持。

  白河县二轮县志编纂工作于2014年3月启动,2019年6月中旬总纂成稿,8月初完成县级初审,10月完成市级复审,11月初报省上终审。《白河县志(1991-2015)》稿设29篇151章573节,约120万字,全面系统记述了白河县25年间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历程。

  会上,陈晖致辞,期望与会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白河修志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共同编修出一部富有浓郁时代气息、彰显白河地域特色、经得起历史检验、无愧当今和后世的一部精品佳志。县档史馆馆长纪昌国汇报志书编纂情况;省志办领导及专家对志稿进行了评审。一致认为《白河县志(1991-2005)》内容丰富,分类基本合理,体例较为完备,资料较为翔实,突出了县域特色和时代特点,是一部比较成熟的志稿。会议决定《白河县志(1991-2015)》原则通过终审。

  雷湛充分肯定了白河县的修志工作,并就进一步推进志书编纂及地方志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方向,精益求精,打造精品佳志。必须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高起点、高标准保证志书质量,更好发挥志书记录历史、服务社会的功能;二要夯实责任,按时完成“两全目标”。明年是完成“两全目标”的收官之年,市县两级要以踏石留痕、抓铁有痕的劲头,全面完成志鉴“两全目标”;三要开发利用,读志用志,服务经济社会。“修志为用,因用而修”,要主动为改革发展服务,为全社会读志用志提供便利,讲好白河故事,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梁鸿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继续重视和抓好县志修改工作,做好修志方面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统筹安排、全力推进志稿修改完善工作,力争将《白河县志(1991-2015)》打造成精品良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