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20年02月04日


  2月3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吴玉莲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关于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以及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和关于疫情期间各项工作安排等文件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了近期以来全办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全体人员的思想、身体状况及人员流动等摸排情况,并针对重点部位与关键环节的查漏补缺及今后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部署。

  雷湛对全办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把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二是强化预防措施。要按照防控工作最新要求,“顶格”应对,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完善相应预案,特别是要全力做好应有的防护物资保障;要切实做好全办人员情况摸排,发现疫情隐患和紧急情况及时上报;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强化宣传,不信谣、不传谣,激发正能量。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办党组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党组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都要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秘书处要发挥上传下达、协调各方的作用,抓好具体任务的落实和督促。各处要紧密配合,积极行动,落实落细,形成责任明确、协调一致的强大合力。特别是要进一步落实好特殊时期的值班值守,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信息沟通及时。四是统筹兼顾推进各项工作。疫情时期,可采用错峰办公、居家办公、网上办公等灵活机动的形式,尽全力推进全省“两全目标”工作任务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