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3月23日下午,省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胡和平同志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省委组织部《关于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六条措施》《胡和平同志在2019年度市(区)委书记、省委各工委(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胡和平在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王兴宁在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监察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等8个会议文件精神。

  雷湛在本次中心组学习会上做重点发言,并就上述会议文件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自觉性、坚定性。会后,各党支部、各处室要组织安排学习研讨,准确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把会议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我省地方志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和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认真做好主题教育总结结合起来,与完成当前和今后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三是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严格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和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以党建为引领,使其成为推动各项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强化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廉政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班子、延伸到处室、分解到个人,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