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统筹推进“两全目标”工作

作者: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近日,咸阳市地方志办公室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进“两全目标”工作的通知》,对推进地方志“两全目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也是决胜“两全目标”的攻坚时期。各县(市、区)志办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全面落实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结合地方志工作以文字为主的特点,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编稿、改稿、校稿等工作,统筹推进“两全目标”工作。

  《通知》要求,志书尚未出版的县(市)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志书的编纂出版进度,采取非常规措施,加快工作进度,今年要全面如期完成二轮修志任务。要全力推进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工作,尤其要补齐年鉴公开出版短板,及时联系出版社报送选题,利用网络等现代化手段催报资料,编辑稿件,确保今年县市区年鉴全部实现一年一鉴,当年编纂,当年公开出版。

  《通知》强调,各县市区志办要利用自身优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开展读志用鉴活动,认真收集整理疫情防控方面的资料,讲好疫情防控故事,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治教化作用,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及疫情防控工作。市地方志办公室将定期进行跟踪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