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志·教育志》(1991—2010年)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6月16日,《陕西省志·教育志》(1991—2010年)终审会议在省教育厅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乃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原二级巡视员石光华以及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省教科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保国主持。

  石光华汇报第二轮《教育志》编纂情况。审稿人进行评审发言,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进行评审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志稿政治观点正确、结构合理、资料丰富、内容翔实、行文流畅,比较客观全面地反映了1991—2010年间陕西教育事业发展状况,体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专业特色。同时,就志稿记述内容、图照选用、行文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会议决定,《陕西省志•教育志》(1991—2010年)通过终审。

  武军充分肯定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修志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责任,加快进度。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制定详细可行的修改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志书早日出版。二是重视质量,打造精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把政治关口;要以《地方志书质量规定》为志书编纂的依据,做到史实准确、行文规范、审核严格。三是勇于创新,强化利用。在读志用志上要坚持创新,强化志书的阅读、宣传和运用,推动志书走出书斋、走出机关,走进群众、走进生活。

  陈乃霞做表态发言,一要抓质量,持之以恒地把好政治关、体例关、史实关、文字关;二要抢进度,在确保志书质量的前提下,加快编纂进度,按照工作计划尽快完成修改,形成审验稿;三要出精品,认真打磨志稿,争取早日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