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固县志(1991~2012)》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20年06月22日

  

  6月18日,《城固县志(1991~2012)》终审会在城固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汉中市副市长邱仕伟,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马世明;汉中市副市长、中共城固县委书记陈心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康,县委副书记、县长胡新利,县政协主席肖万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志伟,省、市志办相关处(科)室负责人,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武军主持。

  《城固县志(1991~2012)》编纂工作于2014年5月启动,志稿共设26编140章,较详细记述了城固县1991~2012年的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

  会上,陈心亮致辞,邱仕伟讲话,王志伟汇报了志书编纂情况。省志办领导和专家对志稿进行了评审,大家一致认为,《城固县志(1991~2012)》观点正确、框架合理、资料丰富、特色鲜明、行文流畅,是一部较成熟的志稿,《城固县志(1991~2012)》原则上通过终审。

  雷湛在讲话中对城固县地方志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志书出版和后期工作提出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质量,坚持志书质量标准,精雕细琢,再创精品佳志;要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督促指导,攻坚克难,尽快完成“两全目标”;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存史、资政、育人功能,修志为用,助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最后,胡新利作表态发言。他要求,终审会后召开县志编纂委员会议,协调相关部门,紧密配合,保障到位;要全面梳理,全面吸纳意见,列出清单,倒排工期,精心打磨,提升质量,编纂出一部无愧于时代、历史、后人的精品佳志;要修用并重,服务发展,为新时代高质量建设“六个城固”提供强有力的史料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