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年鉴》编辑部、省地方志馆联合党支部
积极开展入户帮扶工作

作者:《陕西年鉴》编辑部、省地方志馆联合党支部 时间:2020年06月30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办4月26日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6月29日上午,《陕西年鉴》编辑部、省地方志馆联合党支部一行4人深入商洛市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按照扶贫工作队具体安排开展帮扶对接工作。

  帮扶人员首先来到营胜村安置点,看望了正在家中接受治疗的帮扶对象宋福元爱人沈吉凤,询问病情。与宋福元儿子宋和银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外出务工和家中牲畜喂养等情况,认真了解家人的身体状况,并鼓励其树立生活信心,早日成家立业。

  随后, 帮扶人员踏着泥泞的山路徒步2小时前往位于山顶的帮扶对象张峰家里,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环境、子女就业、农作物种植和养猪等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在半山中的天坑一号园五味子基地,帮扶人员和宋福元进行座谈,共同分析今年养殖种植形势和目前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交流探讨解决措施办法。

  帮扶人员还在我办扶贫工作队住处,查阅了扶贫工作纪实台账,感受到扶贫工作队的辛苦和付出。

  通过此次结对帮扶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切了解了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状况,深切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也让帮扶对象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并引导帮扶对象增强信心,积极参与到脱贫致富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