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志处、《陕西地方志》编辑部联合党支部
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助推精准扶贫

作者:市县志处、《陕西地方志》编辑部联合党支部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双联双包”帮扶工作, 6月30日,市县志处、《陕西地方志》编辑部联合党支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活动实施方案》,一行5人深入商洛市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按照扶贫工作队相关工作安排,组织开展帮扶对接工作。

  在营胜村村委会,市县志处、《陕西地方志》编辑部联合党支部与营胜村党支部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结对帮扶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全面核实贫困户基础信息和帮扶信息,准确掌握了贫困户房屋重建、产业发展、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等情况,为提高脱贫攻坚精准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按照结对精准帮扶工作安排,市县志处、《陕西地方志》编辑部联合党支部前往结对帮扶的2户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调研慰问,为贫困户发放了米、面、油等慰问品。在县城滨河家园小区,帮扶人员来到帮扶对象刘由军租住的房屋,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环境、两个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生活。在营胜村安置点,帮扶人员看望了帮扶户张子禄,与张子禄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外出务工和家中农作物种植以及家人身体状况等,鼓励其树立生活信心,早日脱贫。

  通过这次结对帮扶,市县志处、《陕西地方志》编辑部联合党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此次结对帮扶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深化了对扶贫工作的认识。下一步要为扶贫攻坚添砖加瓦,与我办扶贫工作队一起,牢记嘱托,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继续努力,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