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专题传达学习全国地方志系统
“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20年09月03日


  按照中指组通知要求,在认真组织全办人员观看8月31日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暨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成果发布会视频会议之后,9月1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各部门负责人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吴玉莲,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两全目标”推进的关键时期,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召开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暨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成果发布会,通报“两全目标”进展情况,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很重要很及时。特别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高翔所作的题为《坚定信心,科学谋划,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地方志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地方志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和工作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对于统筹推进“两全目标”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具有重要意义,一定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当前距离全面完成“两全目标”仅4个月时间,全省地方志机构务必高度重视,拧紧思想的螺丝,将按期完成“两全目标”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做到任务不减、压力不减、力度不减;要创新思路,加大“两全目标”行政推动和业务推动力度,加强与出版社的对接,协调解决出版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尽可能缩短出版周期;要制定方案,倒排工期,夯实责任,分步实施,把任务落实落细;要牢牢把握质量,强化终审、审验制度,打造精品,全面、系统、客观地记录好陕西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史进程,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地方志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