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率队赴延安市督导调研

作者:陕西年鉴编辑部 时间:2020年09月14日


  2020年9月7—8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率队赴延安市就“两全目标”完成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督导组首先同延安市副市长杨光远就延安市“两全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会谈,共同研究分析目前延安市在完成“两全目标”方面所存在的问题。武军要求延安市地方志机构制订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年底全面完成任务,杨光远要求市志办全力以赴、加强督导、按时完成,并将延安市地方志进展情况书面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

  其后召开延安市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座谈会。延安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地方志主要负责人20多人参会,市志办主任霍志宏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地方志机构负责人依次汇报“两全目标”进展情况。会后督导组赶赴志丹县、洛川县实地督导调研,与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座谈,检查“两全目标”进展情况。

  在调研督导中武军一再强调,“两全目标”已进入冲刺阶段,为保证任务的完成。首先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市上下要将思想统一到《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上来,聚焦短板、克服困难,坚定完成任务的信心;其次要狠抓质量、抢抓进度。全市上下要明确完成任务的最后期限、倒排工期,同时应处理好质量和进度的关系,要编纂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精品志鉴;第三要加强督导调研、做好服务指导。省市县三级地方志机构应密切配合、共同努力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