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志(1991~2015)》发行座谈会召开

作者:镇坪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覃大鹏 时间:2020年09月15日

  9月10日,《镇坪县志(1991~2015)》发行座谈会在镇坪召开。省志办二级巡视员张世民、机关党委原专职副书记王斌,市志办主任柯晓明、副主任李百富,镇坪县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出席,受邀专家学者、毗邻县志办负责人、县地方志编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受通报表彰的单位负责人和个人、县志办全体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主持。

  座谈会上,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罗万平致辞。他指出,《镇坪县志(1991~2015)》的出版发行,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有力传承了镇坪县历届修志传统,为社会各界认识镇坪、了解镇坪、开发镇坪提供了不可多得的重要典籍。

  张世民受省方志办雷湛主任委托,代表省方志办向参与此志编写的各位同志,向重视此志工作的各位领导,向关心此志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祝贺!他在讲话中说,《镇坪县志(1991~2015)》的出版发行,是中国文化传统之树上又一个丰硕成果,也是我省地方志事业的又一重要成果。并对地方志事业的作用与治县理政的关系作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

  李平最后就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全县各级各部门提出要求:一是深化县志资治辅政认识。二是扎实做好读志用志工作。三是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张世民、罗万平向参加《镇坪县志(1991~2015)》的发行会的来宾代表拆封赠书。专家代表、安康市政协文史委原主任、《安康地区志》主编赖祯武,重庆市巫溪县档案馆副馆长吴健先后发言。

  《镇坪县志(1991~2015)》是一部断代志,是对首轮《镇坪县志》的承接和延续。该志共34篇162章120万字,全面记载了1991年至2015年25年间镇坪县改革开放发展的历史进程和重要事实,是一部镇坪“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