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9月17日下午,《宝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对前一阶段编纂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安排下一步编纂工作。市卫健委主任许海峰,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纪志远,市应对疫情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万正斌、市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专班)负责同志、各县区应对疫情指挥部负责同志及撰稿人员,市委宣传部、全市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副市长李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周斌主持会议。

  会上,纪志远通报了《宝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撰工作进展情况。凤翔县、陇县应对疫情指挥部,市指挥部疫情流调组、复学专班分别汇报了编纂工作情况。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任炜介绍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情况和自己参加大会的感受,并作为抗疫一线人员代表介绍了宝鸡市医护人员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市卫健委主任许海峰、市委宣传部外宣办主任殷军贤分别就编撰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瑛指出,各县区和市级各专项工作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编纂《宝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的重大意义,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强,在工作机制上再健全;要进一步提高编纂质量,突出宝鸡特色,持续做好资料提供和补充完善工作,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好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典型经验和生动事迹,把志书写在陈仓大地上,力争打造一部体例规范、内容详实的精品佳志,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方志力量。

  《宝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于3月份启动编纂,目前已基本完成了初次资料收集和初稿撰写,即将转入资料补充和总纂统稿阶段。该志为全省首部市级在编的抗疫题材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