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形成扶贫合力(二)——记省地方志办公室教育扶贫活动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完成全办脱贫攻坚任务。继7月28日入村组织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之后,9月1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积极谋划脱贫攻坚实招实策,与陕西尧柏助学公益基金会在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积极开展了教育扶贫活动。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驻村工作队、秘书处、机关党委有关人员,镇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振甫,高峰镇党委书记魏林,省级劳模、尧柏集团镇安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惠大军,营胜村大学新生、小学生代表、困难学生家长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捐赠仪式上,雷湛向陕西尧柏助学公益基金会赠送了锦旗,武军、惠大军向受赠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高峰镇镇长刘显涛主持。本次教育扶贫活动向12名大学新生捐赠了助学金和拉杆箱,向18名家庭困难的中小学生捐赠了助学金,向张家小学、营胜村小学捐赠了价值4.5万余元的书籍、文体用品和书包用具,共计5.8万余元。

雷湛主任向陕西尧柏助学公益基金会赠送锦旗

  教育扶贫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形成良好的社会反响。村上的大学新生受到极大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奋发图强,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国家及社会对贫困山区学生的关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忘报效祖国的初心,牢记振兴中华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向大学新生捐赠助学金和拉杆箱

教育扶贫活动合影留念

  期间,雷湛还看望慰问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肖英亮一家,详细询问了肖英亮妻子病情和医治用药情况,为两个孩子送去了书包和助学金。

雷湛主任向贫困户肖英亮捐赠助学金

雷湛主任为贫困户肖英亮两个孩子送去开学的新书包

  同时,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加强营胜村爱心超市建设,省地方志办公室9月7日至9日开展了2020年9·9公益日献爱心网络募捐活动,共筹款11131.7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