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形成扶贫合力(三)——记省地方志办公室科技扶贫活动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产业扶贫基础。 9月18日,省地方志办公室联合省科学技术协会深入我办帮扶的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共同开展科技扶贫活动。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科,我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驻村工作队、秘书处、机关党委有关人员,省市县科协有关人员,镇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振甫、高峰镇党委书记魏林参加了活动。

  雷湛、孙科一行实地考察了营胜村兰花基地、烤烟基地和南北五味子基地。每到一处,他们都详细询问产业发展规模、市场需求、销售渠道,了解产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充分肯定了营胜村产业发展理念、种植养殖技术和创建就业岗位、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起到的重要作用,表示今后将发挥科技优势,形成扶贫合力,在科学普及、学术交流、技术指导等方面为营胜村三大产业提供积极支持。

考察兰花基地

调研烤烟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