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办副主任吴玉莲赴铜川、西安督导调研“两全目标”

作者: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9月中下旬,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带队先后赴铜川、西安两市及相关县(区)督导调研“两全目标”完成情况。

  调研组在相关市、县(区)分别召开“两全目标”座谈会,先后听取了铜川市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岳宁、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张帜以及铜川市王益区、印台区、耀州区、宜君县,周至县、西安市新城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吴玉莲强调“两全目标”既是地方志工作机构的法定职责,历史责任,更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地方志的政治任务,今年底要确保完成;要处理好进度和质量的关系,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抢抓进度;要有系统思维,力争“十业并举”,做好地方志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注意谋划长远,做好机构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工作,为地方志事业的发展奠定基础。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与铜川市副市长李荣进行了交流。铜川市王益区组织部部长刘鹏、印台区副区长宋洁、耀州区副区长焦耀奇、宜君县副县长张雅茹,周至县副县长朱璇、西安市新城区副区长孙伟分别参加了座谈会,并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