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台年鉴》(2020卷)、《白河年鉴》(2020卷)公开出版发行

作者:《陕西年鉴》编辑部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前夕,由宝鸡市金台区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金台年鉴》(2020卷)、安康市白河县档案史志馆编纂的《白河年鉴》(2020卷)相继公开出版,成为我省第一批完成公开出版任务的地方综合年鉴。

  《金台年鉴》(2020卷)突出年度特点、地域特色和时代特征。正文之前设置有“大事记”,正文之后设置有“索引”功能,在方便读者查阅的同时也为建立“年鉴电子数据库”打好基础;《金台年鉴》(2020卷)采用大度16K本,双色印刷,整体设计简洁大方;全书共设类目33个、分目150个、条目1163个,图片123幅、地图1幅,资料丰富,图文并茂,具有较高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和信息价值。

  《白河年鉴》(2020卷)约51万余字,设彩页、特载、大事记、概况、人物、附录、索引等24个类目、1500多个条目,地图3幅、彩图192幅。目录增加英文,配套双重检索。照片主题鲜明,富有地域特色,资料翔实,信息量大,是一部实用的资料性工具书。《白河年鉴》(2020卷)的出版,为社会各界认识白河、了解白河开启了一扇窗口,为县委、政府科学决策和史志编研提供可靠参考和资政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