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边县志》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9月28日,《定边县志》(重修本)终审会在定边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二级巡视员张世民;榆林市党史研究室主任赵晓亮;中共定边县委副书记高怀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延彩莲、副县长姜婧妮、政协副主席丁海山,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县志编纂人员以及省、市地方志机构相关处(科)室人员等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世民主持。

  会上,高怀和致辞,县史志办主任马骥汇报了志书编纂情况。省志办领导及专家分别作评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定边县志》思想观点正确,内容资料丰富,地域时代特色鲜明,是一部合格的志稿。会议决定《定边县志》原则通过终审。

  武军在讲话中对志书出版和地方志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精益求精,切实抓好志书质量;二要聚焦难点,加快推进“两全目标”的实现,统筹做好申请书号、出版招标、印刷排版等工作,保证年底出版;三要求实创新,切实抓好读志用志为现实服务工作。

  姜婧妮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充分认识修史修志的重要意义,要实事求是,一丝不苟,打造精品志书;要抢抓时间,一鼓作气按期完成地方志“两全目标”任务 。

  《定边县志》是通志,共设29编,300余万字,全面、客观、系统地记述了定边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方面的发展与变化,是一部集思想性、科学性、资料性于一体的“百科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