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志(1990—2015)》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20年10月10日

  9月29日,《米脂县志(1990—2015)》终审会在米脂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二级巡视员张世民;榆林市地方志编纂研究室主任韩凤杰;榆林市副市长、中共米脂县委书记王国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云,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钧,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辰开,副县长孙文强,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县志编纂人员以及省、市地方志机构相关处(科)室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世民主持。

  会上,王国忠致辞,县委史志办主任艾有为汇报了志书编纂情况。省志办领导及专家作评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米脂县志》观点正确,内容丰富,语言简洁,较好地反映了米脂的历史脉络和时代特色,是一部合格的志稿。会议决定,《米脂县志(1990—2015)》原则通过终审。

  武军在讲话中对志书出版和今后地方志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要抢抓进度,按时保质完成“两全目标”;二要强化资政,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培育人才,打造一支专兼并重的人才队伍。

  孙文强作表态发言时表示,要充分吸纳领导、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打磨提升、精修细改做好志稿修订;继续做好人、财、物的保障,抢抓进度,力争县志早日出版发行。

  《米脂县志(1990—2015)》共设28编、142章,170余万字,系统展示了新时期米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伟大成就,横陈经济腾飞、富民强县、文化繁荣以及各行各业发生的沧桑巨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