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办新提拔处级干部参加
省直机关新提拔处级领导干部延安精神再教育培训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0月12-16日,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在延安举办省直机关新提拔处级干部延安精神再教育培训班,我办机关党委组织2019年7月以来新提拔的8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灵活,课堂授课和实地教学相结合,紧紧围绕弘扬延安精神这一主线,通过追寻先辈足迹,回忆峥嵘岁月,重温革命故事,认真回顾了党中央和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战斗生活的13年辉煌历程,在杨家岭中共七大会址学习革命先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枣园革命旧址领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张思德广场重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南泥湾大生产展馆体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全体学员还前往梁家河,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大学问,追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头,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通过此次培训,省地方志办公室参加培训的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要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矫正前进的方向;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勤勉敬业、奋发有为,做到本职工作能尽责,难题面前敢负责,出现过错不推责,为我省按时高质量完成“两全目标”任务,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