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培训会召开

作者: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10月15日,《宝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培训会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办公室综合保障组组长周海东,市志办主任纪志远、副主任张选会及有关人员,市地方志专家委员会专家,各县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市应对疫情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撰稿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周海东主持。

  会上,市志办总编科副科长李海娟就资料收集整理相关问题进行授课,市地方志专家委员会专家林志贤就初稿撰写相关问题进行授课。各县区、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撰稿人与授课人员就编纂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周海东在会议总结时,对编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编纂《抗疫志》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参编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编好抗疫志。二是强化指导,统筹推进编纂工作。要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及时查漏补缺,在人员、指导上再加强,在挖掘、编撰上再用力,在督促、落实上再强化。三是提高质量,着力打造精品佳志。要尽快补充资料,夯实基础。市志办要对报送资料进行梳理分析,做好总纂和审校修改工作,全面反映全市防疫工作。

  《宝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编纂工作于2020年3月启动,经过几个月的收集整理资料和初步编纂,共形成初稿文字100余万字,图片资料1500余张。志书编写已进入资料补充和总纂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