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名村志《灵泉村志》通过终审

作者:省地方志馆 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0月21日,中国名村志《灵泉村志》终审会在渭南市合阳县灵泉村召开。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渭南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张智谋,坊镇人民政府镇长雷博,合阳县地方志编纂中心主任贾蕊萍,省、市、县三级地方志机构以及灵泉村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保国主持。

  《灵泉村志》主编党鸣汇报了编纂情况,张世民、倪坪等专家发表了评审意见,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武军宣布《灵泉村志》原则上通过终审,提出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实施是地方志工作的拓展和延伸,具有里程碑式的创新意义,要站在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的高度认识、推动后续工作,强化质量,提升内涵,打造精品名村志书。

  雷博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认真梳理、消化、吸收各位领导和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精雕细琢,打磨提升,充分展示名村风采。要重视读志用志工作,发挥志书应有的作用和价值,激发灵泉文化“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