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中心组开展
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1年03月23日

  3月23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议,本次学习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进行学习研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二级巡视员张世民,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武军领学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相关篇章之《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吴玉莲领学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相关篇章之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张世民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如何学好用好党史,分别从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发扬延安精神、争做新时代方志人等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我办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感悟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和智慧养分,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学用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地方志重点工作相结合,与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相结合,以实干担当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 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