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省地方志办公室赴商洛市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共同富裕方向,全面巩固拓展营胜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2021年5月13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一行6人赴驻村帮扶的商洛市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参加调研的有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秘书处、出版发行处相关人员。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营胜村生猪规模化养殖产业、烤烟种植产业和安全饮水设施,并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镇、村干部及产业带头人参加座谈。

实地查看生猪养殖产业

实地查看烤烟种植产业

实地查看饮用水消毒设施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营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樊小琴关于营胜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武军就巩固拓展营胜村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具体工作要求。雷湛充分肯定了营胜村巩固“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发展、安全饮水、防返贫动态预警监测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面向基层宣讲了“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并对村“两委”班子建设、驻村工作队作风建设及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

  武军强调,全面总结脱贫攻坚经验,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营胜村乡村振兴。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加强理论学习,理清工作思路,确保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到科学有序。是要紧扣重点工作,把握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雷湛指出,是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切实增强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深刻领会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的关键举措,着力提升实现乡村振兴的工作能力三是要准确把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乡村振兴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要坚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接续推进营胜村群众增产增收、生活改善、家庭富裕努力实现营胜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