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文章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1年05月28日

  5月26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文章。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吴玉莲,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本次集体学习。办党组高度重视本次集体学习,作出了专门安排部署。会前,与会同志认真进行了自学。会上,办厅级干部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 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12月至2021年3月期间在地方考察调研时的讲话中有关用好红色资源的内容的32篇节录内容。省志处和市县志处在会上做了研讨重点发言。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地方考察调研时多次到访革命纪念地,瞻仰革命历史纪念场所,反复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用好党的红色资源,让干部群众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

  会议强调,在我办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运用红色资源,把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历史陵园等革命历史纪念场所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教育引导全办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通过缅怀先辈们探索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情景,更加深刻感悟我们党的初心,时刻告诫自己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要把先辈们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