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国名酒志·西凤酒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在西凤集团召开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6月8日,《中国名酒志·西凤酒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在西凤集团召开。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张世民,省志处副处长李军,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张选会,方志科科长邓栓岐,《西凤酒志》全体编纂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世民就如何编纂好《西凤酒志》,并以题为“关于公司志编纂的若干问题”进行培训。他从志与史有何区别,公司志属哪种类型,篇目的设计与行业定位,发凡起例及通项处理,如何进行资料采撷、如何撰写,如何把握相关规定要求,如何进行总纂等方面进行授课。

  会上对修改调整的篇目大纲进行讨论,并基本确定篇目大纲。《西凤酒志》篇目设概述、大事纪略、酒乡环境、历史传承、西凤酒生产、品牌建设、工厂建设、企业管理、凤香型研究、市场营销、酒器、文化遗产与工业旅游、酒与民俗、名人与酒、企业文化、人物、艺文、附录、编纂始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