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开展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1年06月23日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重要决定,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结合“学党史、念党恩、见行动”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活动,采取入户发放的形式于6月1822给全办党龄达到50周年的9名党员同志颁发了纪念章

  按照活动安排,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及慰问组同志分别前往退休干部原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滕云、原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鲍澜、张芳斌等同志家中开展探望慰问,并现场向9名党员同志颁发佩戴纪念章,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身体和生活状况,听取老同志们对全办老干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将党中央的温暖送到老党员的心坎里。

  是中共中央首次给党龄达到五十年的中共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获得纪念章的党员们十分激动和自豪,他们深情回顾过去几十年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历史,感谢党组织对老党员的关心和厚爱,同时表示在即将迎来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和褒扬,意义非凡,倍感光荣,今后将格外珍惜这份崇高的荣誉,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余热。

  此次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全办青年党员干部深受感染和鼓舞一致表示要主动接过老党员手中的接力棒,传承老同志的宝贵精神财富,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最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