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研究巡回指导组意见整改及第二阶段重点工作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7月23日下午,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针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7月22日反馈的意见,研究整改相关工作及第二阶段重点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综合协调组、宣传材料组、实践活动组等3个小组成员聚焦问题和弱项,立足职责分工,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会议认为,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凯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的下一步意见,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高潮,细化工作计划,制定专门方案,结合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宣讲辅导等形式深学细悟“七一”重要讲话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

  吴玉莲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前期工作做得扎实认真,从巡回指导组两次检查结果来看,对我们单位工作是肯定的,要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一是认真落实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继续保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步调一致。二是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吃透核心要义,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安排。三是认真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总结工作,针对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查缺补漏,在规范细节上下功夫,在引导示范上下功夫,在落地见效上下功夫,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实际工作,以优异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