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1年09月18日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对廉洁过节的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9月18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会议由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全办处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和《陕西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同时,雷湛对处以上干部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雷湛指出,中秋、国庆既是一个欢乐喜庆的日子,也是腐败问题的易发期,全办干部职工要从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不断加强修养、锤炼作风、砥砺品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戒奢以俭、廉洁过节、文明过节。雷湛强调,今年的中秋节恰逢十四运会在西安举办,全办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做好各项安全管理和值班值守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三秦儿女“奋斗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的新风貌,为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圆满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严格遵守党纪国法,落实好节日期间各项规定要求,过一个廉洁文明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