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1年09月28日


  9月28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和《中共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的通知》,研究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会议,处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前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深深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对三秦百姓的深情厚谊和对陕西发展的殷切希望,切实增强干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强大动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把握、全面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重要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要严格按照省委通知要求,主动对标对表,强化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职责使命,认真贯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要求,逐项研究细化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全省地方志系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