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办市县志处、《陕西地方志》编辑部联合党支部,
机关党委党支部开展“深秋送温暖 ‘爱心粥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0月13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市县志处、《陕西地方志》编辑部联合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深秋送温暖 ‘爱心粥屋’公益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早上5点20分,志愿者们准时来到劳动公园东门“爱心粥屋”,穿上志愿者红色马甲,立刻投入到筹备爱心早餐的工作中,忙碌了近一个小时,热气腾腾的爱心早餐准备好了,有清香的白米粥,松软的馒头,香喷喷的炖菜,虽不算丰盛,却简单可口,干净卫生。附近的百余名环卫工人和老年人陆续赶来吃早餐,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摆桌椅、打饭菜、维持秩序,忙而不乱、井井有条。一碗粥盛满的是一份爱,温暖的是一座城。一位环卫工人说:“清扫完马路我就赶来爱心粥屋,馒头、菜和粥都很热乎,感觉心里暖暖的。”早餐结束后,支部向“爱心粥屋”捐赠了大米,用无私的爱心传递温情。

  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立足工作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将奉献精神融入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实干办事中去。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吴玉莲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