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党委党支部与营胜村
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近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来到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与结对帮扶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并以“互学互鉴”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机关党委党支部与营胜村党支部参加了省地方志办公室在高峰镇张家小学举办的“学百年党史·弘扬公益美德”助学捐赠仪式活动,共同为乡村教育送上关怀和祝福。机关党委党支部向营胜村党支部赠送了常用党建书籍和《陕西地方志》黄河故事专刊,支部党员参观了营胜村村史馆,慰问看望了三位离退休老支书代表,与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深切交谈,聆听战斗故事,接受思想洗礼,锤炼党性修养。

  在座谈交流中,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代表和营胜村党支部书记互相介绍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参加活动党员围绕强化党建引领,提升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乡村文化繁荣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结对共建暨“互学互鉴”主题党日活动,实现了两个支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目的,是扎实推进省地方志办公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实际举措。下一步,两个支部将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共建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务实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