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意识,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做到警钟长鸣,根据工作安排,11月5日,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全体人员观看了廉政教育系列参考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远离家庭腐败》。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解读》对政务处分法的制定背景、主要内容、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深入阐释,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解读辅导,加深了对政务处分法的理解把握,进一步规范了自身履职用权、从政从业的行为准则;《远离家庭腐败》通过典型家庭式腐败案例,深刻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用好的家风培育好的作风,自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全办干部职工深刻体会到党规党纪不是摆设,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只有进行时,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第一位,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和党性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