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月22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一级巡视员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参加会议。

  会上全文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说明从“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决议稿起草过程”、“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通过学习大家对《决议》的深刻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有了更全面深刻的把握和理解。

  会议强调,《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以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部署、认真组织,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将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到当前工作中,用《决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推动陕西方志文化繁荣发展,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