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志办副主任吴玉莲赴汉中
调研第三轮修志和地方史编修工作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市县志处 时间:2021年11月23日

  11月17-19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带队赴汉中调研第二轮修志完成后机构和队伍建设,读志用志情况,第三轮修志筹备和地方史编修等工作。

  17日,调研组在汉中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发放第三轮修志问卷调查表。座谈中,吴玉莲充分肯定了汉中市的地方志工作成绩,她强调要转变思路、拓展路径,在读志用志和地方志成果利用方面再下功夫,不断提升方志资政、育人作用;要认真总结第二轮修志经验,保持队伍稳定,做好人员培训,利用互联网等手段做好资料储备,确保第三轮修志高点起步、高标推进;要抓住当前机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志办将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规划全省的第三轮修志和地方史编修工作。中共汉中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海金在座谈中表示,将按照依法修志要求,做好工作保障,有力有序推进修志编史工作,加强史志开发利用,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随后,调研组一行到汉中市第三轮修志试点汉台区、勉县以及洋县、城固县进行调研指导,并分别召开座谈会。汉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尚红刚,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秦超,洋县副县长李金林等分别参加座谈会。

在勉县调研

在洋县调研

在汉台区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