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大力开展“读志用志”活动

作者:镇坪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覃大鹏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按照省志办开展“读志用志”活动要求,镇坪县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志书“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乡村”(以下简称“六进”),至12月底,共赠送《镇坪县志》《镇坪县志(1991-2015)》《镇坪县人民代表大会志》、年鉴等2000余册,实现机关、学校、企业、军营、社区、镇村志书全覆盖。据统计,各单位受赠志书达5册以上,志书正成为全县各行各业干部群众和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教育最生动、最亲切的乡土教材。镇坪县还充分利用各种洽谈会、推介会、交流会等机会,向联系帮扶、关心镇坪的单位,部分镇坪籍在外工作人士赠送志书,利用志书特有的影响力积极对外宣传镇坪、推介镇坪。

  由于2004年出版的首轮《镇坪县志》数量殆尽,无法满足志书“六进”要求,并再版了2000册《镇坪县志》。再版《镇坪县志》,按照“可改可不改的一律不改”的原则,仅对校勘出来的文字、数字、标点符号等错误进行了修订,最大程度地保持了原版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