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党员底色 展现方志抗疫风采
——省地方志办公室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积极行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12月28日晚,接到省委组织部关于从省直机关抽调人员下沉西安基层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后,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向全办发出号召,组织选派机关4名党员干部下沉西安基层社区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号召,7名党员主动请缨,在社区报名成为志愿者,投入到社区抗疫工作中。

  29日,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严格按照社区统一安排调度,全部在就近的育才小区、省直机关三爻小区、中天雅苑、华远君城等11个社区上岗,第一时间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与社区干部、物业人员一起为群众测温验码、发放防疫宣传单、免费送菜上门等,协助民警、保安做好执勤站岗、人员排查、值班巡查、设卡检查等任务,部分干部协助小区核酸检测和蔬菜配送到深夜。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树立正确舆论导向,传播“抗疫”正能量。

  连日来,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一线考验中积极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坚守岗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连续奋战,以实际行动擦亮共产党员先锋底色,助力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为筑牢战“疫”防线展现了新时代方志人的风采,为坚决打赢全省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了“方志”力量。

  省地方志办公室想方设法为抗疫一线的同志配备N95口罩、消毒液、防护面罩、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让党员干部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每日通报工作进展,相互交流经验,及时发现总结抗疫经验和先进典型,激励广大党员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带头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