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秘书处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5月31日,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办党组书记、主任熊晖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一级巡视员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以及全体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熊晖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对全省地方志系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吴玉莲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熊晖强调,全省地方志系统要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重点做到:一是扛实意识形态责任,牢固树立“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理念,确保方志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方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处理好方志工作的若干重大关系,探索新时代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客观规律;三是着力推进地方志工作由传统方志向数字方志、由“重修轻用”向“修用并重”转型,建设党和政府想得起、用得上、靠得住的存史智库、资政智库和育人智库,推动我省地方志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熊晖要求,近期省地方志办公室要将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做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一是区分层次抓好学习传达,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重点内容,灵活方式方法,让全体党员感受5年来我省的发展成就,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二是联系实际组织讨论,聚焦新时代陕西地方志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突出重点,理清思路和推进路径,为推动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谋篇布局,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三是突出强化作风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永葆进取之心,通过加强内部建设和管理,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将“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和每个人员身上。

  熊晖指出,全办人员要积极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实施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这一重大机遇,结合重点内容进行梳理,并有针对性地开展选题,研究地方志工作与弘扬中华文明的内在关系,发挥地方志成果对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支撑作用,扩大方志工作的研究领域,展示方志工作的科学特点和时代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