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
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2年06月23日

  6月20日下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办党组书记、主任熊晖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作机关党建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峰参加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斌,一级巡视员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武军主持。

  吴玉莲在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迈向了新台阶、取得了新成效。2022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和2022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要求,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推动陕西新时代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峰对我办做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并从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坚决纠治“四风”、坚持人民至上、完善监督体系、加强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熊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贯穿地方志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认识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经验和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从严治办的实际行动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全办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熊晖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为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融入日常言论和行为,用大时代观、大历史观指导和引领地方志工作,使志鉴史等成果准确反映时代风貌、人民创造和正确价值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建设模范机关,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和组织决定,确保执行省委省政府决策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在服从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职能价值。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和单位形象的作风问题,举一反三纠治“慵懒散慢虚粗”问题,不断锤炼“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制度执行,强化监督执纪,加强廉洁教育,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加强党建提升组织力,做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干部培养教育,强化党员积分管理,深化开展“五星级”党支部创建,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处室负责人还签订了《2022年度目标考核责任书》《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