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志处《陕西地方志》编辑部联合党支部
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市县志处《陕西地方志》编辑部联合党支部 时间:2022年07月01日


  6月30日,根据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市县志处《陕西地方志》编辑部联合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作用,按照“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与西安市志办在鄠邑区召开地方志工作研讨座谈会,并与西安市区县志处党支部开展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王鹰,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帜,2个支部1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上午,在鄠邑区人民政府召开地方志工作研讨座谈会,张帜主持会议,鄠邑区常务副区长舒元华做工作汇报。吴玉莲充分肯定了鄠邑区地方志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做到“一纳入、八到位”;要抓好“志、鉴、史”三大基础工作,做好“区、镇、村”三级志书编纂出版;要对第三轮修志工作进行整体设计的要求。张帜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发言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两个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红军过境鄠邑陈列馆”开展支部联建活动。参观前,全体党员在陈列馆门前的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一起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参观中,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党员观看了历史实物及文献资料,了解到红军过境户县的革命历史和户县人民拥护红军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到长征途中广大共产党人及红军将士英勇无畏、无比忠诚的战斗精神,以及同群众患难与共、生死相依的革命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本次活动的收获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