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时期的红色农信”专题座谈会召开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省志处 时间:2022年07月21日

  720日,延安时期的红色农信”专题座谈会西安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熊晖,省信用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毛亚社,省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程浈、二级巡视员刘凯,省信用联社党委副书记鲁怡然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毛亚社主持会议。

  会上,毛亚社阐发了红色农信的编纂初衷,鲁怡然介绍了工作安排及初步成果。座谈讨论中,与会人员就其编纂定位、内容范围、工作方法、成果形式等进行了讨论研究。

  熊晖指出,红色农信的编纂是红色文化与农信文化结合,既能拓展党性教育的维度,又能推进企业文化的提升,具有历史与现实意义。尽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但编纂还是要做到三个重视。一要重视编纂定位,科学地统筹好记述的时代背景、行业关联;二要重视成稿质量严格地执行好记述的政治关、史实关、质量关三要重视记述维度合理地确定好记述的地域范围、内容范围。

  毛亚社感谢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党史研究室、省直机关工委编纂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一定按照专家意见优化工作方案多渠道挖掘资料,积极推进工作进展,力求履行好企业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