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开展公益助学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出版发行处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9月16日,受办党组书记、主任熊晖委托,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斌带队深入镇安县高峰镇营胜村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对一名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调整,并就近期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作出安排。出版发行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公益助学活动由陕西尧柏助学公益基金会出资,慰问对象为2022年营胜村16名大学新生和3户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共使用资金3.8万元。潘斌一行看望慰问了困难大学新生和特殊困难家庭,分别送去了助学金和慰问品。勉励新入学大学生要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增长才干,致力报效祖国,回报社会。鼓励困难家庭要在国家和社会等各方面的关怀帮助下,进一步树立信心,克服暂时困难,努力奋斗,一定能创造出未来的幸福生活。同时,作为驻村帮扶单位,我办也将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兜牢防返贫工作底线,努力推进群众增产增收、生活富裕。

  看望慰问活动结束后,在营胜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调整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会,高峰镇党委书记刘显涛、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参加座谈。营胜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樊小琴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檀姣玲对到龄退休的驻村工作队员王斌同志的工作表现给予了积极评价。新任驻村工作队员王强做了表态发言。

  潘斌代表办党组对王斌同志转业到我办以来的工作情况,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驻村帮扶工作的责任担当。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目标要求,整体谋划、系统推进各项任务。要增强风险意识,强化隐患排查,坚持落实入户走访工作机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坚决防止出现返贫现象。二是要紧扣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全年目标任务的落实。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稳步推进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发展特色产业,强化务工增收,做好安全饮水,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加快村志编修,加强村“两委”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国家和省上各项考核准备工作。要紧盯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等9个方面中心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夯实工作责任,时间往前赶,任务往实靠,全面细致对照国家和省上考核评估标准,查缺补漏,细化完善,确保不出现任何纰漏。要以省委作风建设为契机,锤炼“对党忠诚、担当尽责、一心为民、勤学善做、真抓实干、清正廉洁”的过硬作风,把“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落实在岗位上,以充分的准备迎接考核,以务实的作风取信于民,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显涛对省地方志办公室近年来的定点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王斌同志驻村期间的工作表现及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新任驻村工作队员提出殷切希望。

  会后,营胜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分别向省地方志办公室、驻村工作队赠送了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