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

作者:中共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直属机关委员会 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1月2日上午,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熊晖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以及在延安市和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办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初步安排。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斌,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深刻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作用,始终牢记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必由之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要思想、重大战略,深挖地方志事业价值内核,守牢意识形态和文化阵地,存用中国式现代化推动民族复兴之史,资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之政,教中华文明建设发展之化,搭乘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航船,谱写陕西地方志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办要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做到学习主题鲜明,学习形式灵活,坚持自学与领学相结合,发挥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引领作用,党支部主导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创新学,实现党员学习全覆盖;要努力实现学、思、悟贯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各类征文,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培训;要在全面领会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聚焦与地方志业务工作联系紧密的内容,列专题、求新知;要把学习与政治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依托“修志为用增‘三力’”,进一步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强化管理,改进作风,以精神面貌的提升和年度工作任务的完成检验学习效果;要坚持知行合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地方志工作的历史经验,积极谋划未来5年和2035年全省地方志工作的目标任务。

  会上,李保国及两名处级干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会上还传达了省直机关部分部门党组(党委)成员落实“一岗双责”集体提醒会会议精神,并研究了贯彻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