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编纂工作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作者:省志处 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1月23日,省体育局在西安组织召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志》编纂工作第二次推进会。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富生、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潘斌以及省体育局、省地方志办公室、省残联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富生主持。

  省体育局办公室二级调研员张雪峰就志书篇目大纲向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相关厅局征求意见情况及现有篇目大纲修订情况进行说明。省体育局科教处处长赵锋、省地方志办公室省志处处长王莹、省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副主任张黎明就篇目设置中内容重复、述而不论等具体问题提出修改意见。

  潘斌首先肯定了省体育局推进志书编纂所做的工作,并对志书的篇目设置提出具体修改意见。一是篇目设置要分类合理,归属得当,避免内容交叉重复。二是篇章标题要规范,力求简洁明了,一目了然,不隐晦不渲染,避免公文、报刊新闻报道的题目。三是部分章节设置需要进一步调整,根据将来记述内容该合并的合并、该删减的删减。李富生对与会人员特别是省地方志办公室提出的修改意见表示赞同,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夯实责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工作想细想全想到位、抓紧抓实抓具体,想方设法全面推进工作开展。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切实增强志书编纂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在细致完善篇目大纲的同时,尽快启动资料征集、志书初稿撰写工作,完善印发编纂工作任务清单,将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志书编纂工作加快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