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熊晖一行
赴江苏、山东调研

作者:省方志馆 时间:2023年11月30日


  学习借鉴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以及山东省方志馆建设先进经验,推动我省国家方志馆丝绸之路分馆省方志馆建设,11月17日至20日,省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熊晖率调研组赴江苏、山东开展国家方志馆分馆和省方志馆建设调研。省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潘斌,省志办年鉴工作与地情研究处省方志馆西安市志办渭南市志办山阳县史志研究室、佳县史志研究室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参观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在江苏调研期间,调研组参观学习了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建设情况,并与扬州市方志办的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通过参观学习大运河博物馆的文物、志书、照片、场景、模型以及“5G+VR|720°直播大运”沉浸式体验全面了解大运河的辉煌历史,感受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历史文化价值,深刻认识志书在大运河博物馆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熊晖强调,我们要充分学习借鉴大运河博物馆建设的先进经验,为我省国家方志馆丝绸之路分馆建设提供借鉴。

参观山东省方志馆

  在山东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到山东省东营市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山东省方志馆、济南市山东省方志馆曲堤分馆(济水韶音农耕文化博物馆学习调研与山东省方志馆、东营市史志研究院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熊晖简要介绍了陕西省方志馆建设运行情况以及筹划建设国家方志馆丝绸之路分馆的设想,山东省方志馆、东营市史志研究院分享了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省方志馆的建设经验。

开展调研座谈会

  调研结束后,熊晖代表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分别向扬州市方志办、山东省方志馆、东营市史志研究院赠送了《万历陕西通志》《周秦汉唐法制史》《陕西帝王陵墓志》等志书。

赠书仪式

  扬州市委副秘书长、档案馆馆长、方志办主任陈永平 ,档案馆、方志办二级调研员姚震;山东省党史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副院长姚丙华,山东省方志馆馆长乔士华,东营市史志研究院院长韩松林、副院长綦俊霞济南市党史研究院副院长吴春国,济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牟晓丽等接待座谈或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