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遵循, 推进新时代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省地方志办公室 秘书处 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127日,党组书记、主任熊晖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关于推进新时代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研究近期工作。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潘斌,二级巡视员李保国,机关各处(委)、馆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新时代做好地方志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结合当前新形势新任务,组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习等,将其贯彻落实到地方志工作之中。三要结合主题教育,认真归纳总结调查研究成果,持续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用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新观点新论断,提升政治“三力”,培养锻炼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素质。

  会议研究讨论《关于推进新时代全省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要求从突出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突出高质量发展举措、将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会议就省方志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同时还就明年信息化和年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